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警民攜手共同協助遊民返家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屏東內埔鄉美和村於日前發生數起腳踏車及土地公廟物品的竊盜案件,雖然內埔派出所均於第一時間立即偵破並將嫌疑人鍾民移送法辦,惟鍾嫌甫交保後即返回美和村土地公廟或無人居住的民宅借居,內埔派出所所長方哲雄與副所長潘春風接獲美和村民眾反映陳情得知上情後,並會同鄉民代表李裕忠與縣政府家扶中心聯絡,共同向鍾民溝通,並代購車票助其返家,與家人團聚,結束了在屏東縣內埔鄉的流浪之旅;所長方哲雄與副所長潘春風為民服務之舉,深受鄉民及家屬好評,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
美和村土地公廟原為美和村民信仰的中心,其不但是村民平日聯絡感情之處,更是舉辦聚會之地,然日前村民卻發現有一位遊民常於此地徘徊,整日遊手好閒,並常在村內的土地公廟夜宿,此舉不但造成環境衛生髒亂,更讓村內婦女及幼童望之卻步,因而造成村民的恐慌,於是美和村長利文堂及鄉代李裕忠便於內埔派出所護農專案LINE群組內反映,經所長方哲雄瞭解後,得知該民係為鍾O民,其戶籍在南投縣,但因身無分文,無法返回家鄉,又因三餐無以為繼,故常在鄉內屢犯竊盜案,雖遭警方多次依法移送偵辦,然因遊蕩成習不願工作,故仍在鄉內造成許多治安事件,方所長於是會同李代表與家扶中心在取得鍾民同意下協助渠返回南投老家與家人團聚,也讓村民得以安心生活。
分局長曹儒林表示,內埔派出所所長方哲雄平日勤於經營護農專案LINE群組並經常與轄內村民互動,而只要有民眾於群組內反映問題,所長均會立即了解處置,此次遊民於村內遊蕩,造成村民恐慌,幸所長落實與縣府進行橫向溝通,迅速將鍾民送返家鄉,不但使鍾民得以返家與家人團聚,更讓此地治安回歸平靜,讓民眾感受警察關懷,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之表現,殊值嘉勉。
日前村民發現有一位遊民常於此地徘徊,整日遊手好閒,並常在村內的土地公廟夜宿。(內埔警分局提供)美和村土地公廟為美和村民信仰的中心。(內埔警分局提供)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