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雙十國中老舊校舍重建動工 林市長讚融入科技美學 提供優質學習空間


 


台中市雙十國中今(30)日舉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開工典禮,由市長林佳龍、學校師生及各界人士一同見證祈福。林市長表示,市府規劃850億元預算計畫,逐年補助學校整建補強,盼全面解決轄內老舊校舍問題;雙十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融入美學創意,並導入新科技管理工程,提供優質學習空間,將成為未來校舍興建的良好示範。


 


今日開工典禮由林市長、教育局長彭富源、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范淞育、邱素貞、陳政顯議員服務處代表、謝明源議員服務處代表、何敏誠議員服務處代表、立委盧秀燕服務處代表及北區區長高誌鴻等人,一起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也共同見證,並由學生帶來排球及籃球傳球表演,現場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雙十國中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在各界努力下,獲得教育部19,206萬元重建學校老舊教室經費,今天正式開工,未來落成後,雙十文化流域將新增一亮點地標。


 


林市長指出,市府規劃老舊校舍整建計畫,未來8年將編列50億元經費,對全市老舊校舍進行大規模整建;雙十國中辦學優良,擁有良好傳統,希望透過此計畫讓孩子們擁有安全的學習空間。


 


他也提到,這棟新建校舍不僅融入音樂家韋瓦第的作品《四季》樂章元素,呈現四季美景特色,也引進新科技管理工程,未來完工後可望成為其他新校舍的學習典範。


 


雙十國中創校於民國46年,迄今已有59年歷史,現有43個班級1200多位學生,原有老舊校舍因耐震能力不足,有安全疑慮,在地方人士及市府教育局的努力下,成功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


 


教育局表示,這次整建工程總工期為500日曆天,採取「先建後拆」方式,預計明年底新建教室完工後,再進行原老舊教室拆除,確保整建施工期間的學童安全;工程完成後,可提供48間教室,包括普通教室和行政空間,原忠孝樓舊教室,校方將持續爭取經費,改建為專科教室。


 


教育局指出,本次工程首度引進「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除配合營建署推動政策外,更能有效掌握工期、提升工程效率,並有助於未來校舍營繕管理;此外,為維護校園珍貴老樹,工程也採用高科技「點雲測量系統」,保護校園植栽景觀,盼提高老舊校舍整建品質。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