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擁抱獨老擁抱愛 遊客送暖照亮中秋

[記者范家豪車城報導] 住在東港84歲的陳阿嬤已獨居20多年,因行動不便及嚴重駝背,顯少外出與人互動,直到華山基金會介入服務,她才又開始與人群接觸,阿嬤最喜歡參與各式的活動,她說:「可以出來認識朋友跟大家聊天很開心。」
今年中秋為喚醒社會大眾關懷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今(28)日上午於屏東車城福安宮廣場發起「擁抱獨老擁抱愛」Free Hug活動,並喊出「長輩是個寶,給他抱一抱」口號,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號召民眾獻出愛的抱抱,關注獨老議題。艷陽高照的上午義工們手持「擁抱獨老擁抱愛」手牌,透過大聲公呼應,在熙熙攘攘的廟埕廣場、市場、廟內募集擁抱,從幼稚園到年長的遊客都停下腳步,獻出大大的擁抱,獨居的陳阿嬤看到這麼多金孫抱著自己,笑得樂開懷;現場也邀請民眾在愛心貼紙上寫下對長輩的祝福,活動現場感受溫暖氛圍,來來往往的香客熱情回應來自屏南各地20位長輩,長輩和民眾用行動來溫暖社會,陳阿嬤說:「來這裡有很多人給我抱抱,揪溫暖ㄟ!」活動現場跨越年齡和國籍,來自香港的魏先生:「這是個有意義的活動,小小的擁抱傳遞了愛。」活動會後將所有愛心祝福聚集到巨型看板上,短短一個半小時共計募集到368個擁抱,讓三失老人提前在中秋前夕備感關懷。華山基金會屏東縣站長鄭安妮說: 「長輩除了基本生活需求外,最需要的其實是陪伴與關懷,希望大家獻出愛的擁抱,讓更多民眾投入關懷弱勢行列。」
華山基金會表示,8月25日為弱勢老人辦的中秋K歌餐會,需要各界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包括接送老人的車資、保險費、餐費、伴手禮等,估計花費25萬元經費,到昨天為止,目前全屏縣中秋活動經費僅募集兩成,盼各界愛心人士關懷弱勢老人,愛心專線(08)832-7260吳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
華山基金會於車城福安宮廣場發起「擁抱獨老擁抱愛」活動。(華山基金會提供) 獨居的陳阿嬤看到這麼多金孫抱著自己,笑得樂開懷。(華山基金會提供)

發佈日期: 2016-07-28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