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國防事務不是只有軍隊如何作戰

DSC_0313

很多人批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林昶佐「閃兵」,洪慈庸女性也沒當兵,在立院沒資格評論、審理國防法案與事務。好像只有當過軍人才懂國防事務,擔任過將軍才能出任國防部長。

中國軍事歷史曠世巨著,現今世界各國軍人必讀的「孫子兵法」作者孫武,在寫孫子兵法前,只是一位飽覽兵學古籍群書的書生。

近代戰略先驅鈕先鍾老師未當過軍人,甚至出門有人抬轎腳不落地的書生,但卻是門生無數。

西方寫「大戰略間接路線」的李德哈特,並不是畢業於英國皇家軍事院校,他畢業於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後來從軍。

「論大規模軍事行動」作者約米尼,畢業於商學院,早期在金融業服務後來從軍,寫這本書當時不到30歲年輕小伙子的。

戰技、戰鬥、戰術是軍人專業,但是戰術以上的戰略層面可就不一定了。國防事務不是只有軍隊如何作戰,包含制度建立、預算審查等多方面事務。
DSC_0313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專欄
新聞標籤: #國防、時代力量、戰略、戰術、戰技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