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春日鄉辦理老人安養中心火災搶救綜合演練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春日消防隊於27日,在春日鄉春日村老人安養中心辦理火災搶救綜合演練,以實際情況模擬災害發生時,人員疏散安置及滅火搜救處置情形,以作為改善方針,整個演練過程逼真。

有鑑於新北市發生老人安養院火災造成重大死傷案件,本次搶救演練假想老人養護中心因廚房炊事造成電線短路引起火災,火災初期由場所員工施行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初期災害通報、初步滅火及人員避難引導),之後則由消防隊派遣救援人員及消防車輛前往搶救。

消防局第三大隊邱大隊長百裕表示:老人養護中心大多收容行動不便,需要旁人協助照顧的老人家,屬於避難逃生弱者,因此當災害發生時,現場看護員工第一時間的應變能力將是關鍵,如何建立安全區域爭取時間,有助於收容人員快速撤出是本次演練的重點。

資料來源:本府消防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