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竹田分隊前往養護中心辦理全民CPR教學

為推廣CPR「叫叫CAB」,落實CPR成為全民必備技能,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竹田消防隊,於本日至轄內琉璃光老人養護中心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教學。

因多數養護中心除聘請護理人員照護外,大多由外籍女工來看護病患,而琉璃光老人養護中心主要收容行動不便、長期躺臥在床、需要他人照護老人,有鑑於此,竹田消防隊特別派員前往指導,向養護中心人員教導CPR心肺復甦術操作重點及建立生命之鏈觀念(儘早通知救護單位、儘早CPR、儘早讓患者接受AED電擊、儘早將患者送醫),現場各環節操作確實,能有效提高病人救活率。

除了進行CPR救護教學外,另外以最近新北市樂活養護中心火災案例,對在場照護人員實施防災應變、緊急撤退要領宣導。竹田分隊也呼籲家中若有行動不便、逃生能力不足的高齡長者,可安裝住宅警報器,極早偵測火災,儘早避難,保障生命安全。

資料來源:本府消防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8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