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屏東父親的身影

家有身心障礙的孩子,是每個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今年接受屏東縣政府模範父親表揚的鄭景裕先生,就是一位勇敢面對並以無比的愛及耐心來照顧孩子,當鄭先生還沉浸在初為人父的喜悅時,卻立即面臨更大的挑戰,除了要學習照顧小孩外,並要協助妻子去面對公婆及孩子狀況的雙重壓力,但鄭先生不躲避,他積極尋求資源協助孩子,也作為太太最重要的支持者。

鄭先生為了給孩子最完整的照顧,他幫孩子連結許多資源,如同家有特殊需求幼兒的家庭一樣,只要聽到哪種課程有幫助,就會帶孩子去嘗試,鄭先生認為只要有機會就不能放棄,在每次的復健課程中,鄭先生不是只把孩子送到就好,而是會學習如何在家中指導孩子,無論是何種活動,鄭先生都積極參與,雖然付出許多的心力及勞力,但鄭先生從不對孩子有過多的要求,只期盼他能快樂,一切順其自然學習,反而讓孩子在無壓力中學習,進而看到孩子更多的進步。

鄭先生在教育過程中逐漸知道孩子的特質,會運用不同的方式與孩子溝通,讓孩子表達自身的想法,一位平凡的父親,對於孩子的自閉症,不知何時能在自己無悔付出後看見轉變,或許一生皆如此,但他卻不放棄,積極樂觀面對,不只自己努力,也會以自身經驗鼓勵早療中心其他家長正面看待事情,對一個父親而言,既要負責家中經濟,又要成為妻子的支柱,更要讓自己的父母瞭解及接納自己的孩子,上帝將有特殊照顧的孩子降臨在他家中,必定是有祂獨特的意義,期望鄭先生的經歷能鼓勵其他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一起努力面對終將走出自己的道路。

資料來源:本府社會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