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霧峰農田水溝鱷魚出沒 農業局暫時收容並持續調查來源

       台中市霧峰區一處農地水溝裡,出現一隻長約60公分的鱷魚,由農民捕捉後送至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霧峰消防隊,目前由市府農業局與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收容,農業局將調查鱷魚可能來源,如是經人為飼養後野放,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以罰鍰。328517


       農業局表示,該鱷魚為眼鏡凱門鱷,原產中南美州,是台灣常見的養殖鱷魚,非屬保育類動物,將持續巡查附近是否有相關園區遺失鱷魚,如查證後屬人為飼養野放,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6條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如有破壞生態系之虞,則處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表示,台中無鱷魚養殖場,但偶爾在野外會發現鱷魚,可能為飼主或業者不當棄放或不小心放出,恐造成環境與生態問題,呼籲民眾勿隨意棄放動物,共同維護自然生態環境。


 (照片為農業局統一提供)

328517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城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