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縣府與阮綜合醫院簽訂策略聯盟

縣府為連結更多醫療資源,持續爭取與阮綜合醫院簽訂策略聯盟,29日上午舉行簽約儀式,由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阮綜合醫院董事長阮仲洲代表簽署。陳光復感謝阮綜合醫院長期以來投入澎湖醫療不遺餘力,也期盼透過雙方深化合作,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目標,讓離島的醫療品質再向前邁進。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是澎湖子弟,陳光復盛讚為澎湖之光,並感謝院方長期以來對澎湖鄉親的醫療照護,尤其是離島七美鄉、望安鄉,甚至是白沙鄉的吉貝、鳥嶼、大倉、員貝等偏遠離島地區,十多年來持續投入IDS離島醫療服務計畫,所有醫護人員仁心仁術,如同天使般,悉心照料需要照顧的人,足跡踏遍各離島,對澎湖醫療的貢獻相當大。陳光復並指出,阮綜合醫院為評鑑優等的區域教學醫院,擁有660床位規模,以及201位專業醫師陣容,不僅照顧離島鄉親,更提供澎湖地區專科醫療門診、定期醫師人力支援與社區篩檢、轉診服務、護理及物理治療師等假日、夜間的醫師人力支援。劉陳昭玲肯定阮綜合醫院過去對IDS離島醫療服務所付出的心力,受到鄉親高度的支持與信任,她特別表達感謝,同時期盼透過策略聯盟,更加提升澎湖的在地醫療品質。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則表示,院方辦理澎湖IDS離島醫療服務計畫已長達18年,當初幾乎沒有醫院肯投入,但他們仍不計成本,堅持做到現在,也感到很光榮。他並指出,改善澎湖醫療並不容易,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努力,讓百姓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社會。簽約儀式29日上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舉行,與會貴賓還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黃春燕、陳振中、副縣長林皆興、縣府參議、各局處主管、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湖醫院副院長王悟師、三總澎湖分院副院長林需比、惠民醫院修士韓國乾等。阮綜合醫院團隊則有副院長阮仲鏗、醫療副院長蔡青陽、護理部主任劉雅瑛、企劃中心主任何瑛等代表到場觀禮。阮綜合醫院副院長放射腫瘤科梁雲副教授支援部立澎湖醫院放射腫瘤科專科門診,並擔任癌症治療教育研習講師。該院並於今年9月將派任消化內科醫師至西嶼衛生所提供門診。每年至南海的望安、將軍、七美或北海的吉貝、鳥嶼、白沙進行社區健康篩檢一次,目前已與部立澎湖醫院及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建教合作,建置澎湖地區醫療機構轉診至阮綜合醫院單一窗口服務,協助就診、檢查及安排床位。
資料來源:縣府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城市 #澎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