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尊重生命傳承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的全國安寧療護繪畫作品巡迴展,即日起在中心舉行展期至12月底止。

中心館室內展共展出4組畫作,希望傳達不同意義給民眾,分別以「一片美好瞬間」作者以5幅關於世界美好的片刻景象,希望給看到畫面的人們給予其溫暖;「老奶奶與貓」則以拾荒老奶奶撿到小貓咪故事,希望透過故事傳達弱小生命都要拼命的活下去,所以我們遇到挫折跟失敗的時候,不要輕易放棄生命及生命無常要珍惜身邊的仁事物;「希望的羽毛」以久病在床的病人角度看世界,在畫中了解到雖然病痛限制她,但人只要活著都能感受世界;「美麗的缺角」以聽障、視障、行動不便、抑鬱、還有面對失去摯愛的五種生命缺口為切入角度,探索故事、發覺美麗。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階段,人常常會拒絕接受及談論死亡,希望透過每幅藝術作品,讓民眾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與存在的意義,並推廣安寧療護尊重生命的理念,結合藝術創作與美感體驗,傳達正面看待生命的理念,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歡迎各位可以一起來體會及家長可透過畫做給予孩子一個正向概念。

資料來源:本府社會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