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鹿港鎮慶祝父親節表揚大會

 感恩父親節將至,鹿港鎮公所於7月30日上午在4樓禮堂舉行105年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年有18里與3個社團共21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由黃振彥鎮長親自為父親們披上彩帶與致贈賀匾禮品,會場滿室花香,子女們捧著花束獻給辛勞的父親們,場面溫馨熱鬧。

7b5f1a25-a227-4d8a-8ec4-1dd2e91efdc9

鹿港鎮模範父親名單:海埔里王埔、東石里許炳卿、溝墘里郭結、新宮里施棟修、廖厝里陳獅、興化里莊德雄、大有里王顯欽、頂番里謝秋冬、頂厝里蔡其信、街尾里王本田、順興里楊阿陽、頭崙里王旗明、菜園里黃義雄、玉順里吳建旻、洋厝里張金土、東崎里楊火爐、郭厝里黃吉雄、永安里郭正國、鹿菁獅子會施江雄、鹿港至誠慈善會黃添進、忠義慈善會許子儀。

鹿港鎮報請縣府表揚的模範父親是鹿菁獅子會推薦的施江雄,74歲的施江雄是木匠出身,以手藝養育6個子女長大成人,曾開設家具雕刻代工工廠,隨著社會環境變遷,轉型為神桌工廠與經營批發,生意起起伏伏,曾因客戶倒閉而經濟吃緊,夫妻刻苦耐勞改為做門市生意,自產自銷,創造宏泰佛具神桌事業,在業界做出良好的口碑,教育五子一女有成,各個擁有一片天。

0945370c-4874-4bf4-944f-9d7765a05cab

施江雄先生的長子施義芳為現任立法委員,現職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他曾為北市府貓纜T16塔柱邊坡滑動鑑定案堅守立場,秉持專業良知為安全把關,迫使市府遷建T16塔柱,其土木工程背景備受業界重視。

而今年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是90歲的蔡其信,擔任中興里40年的鄰長,服務鄉梓努力付出,同時他也在鹿港義勇消防隊服務36年,每次只要有消防車警報聲,馬上放下工作報到與隊上弟兄全力以赴的救災,早期因裝備等各方面資源不足,工作很有危險性,但蔡其信始終勇往直前,最後以義消分隊長職位退休,備受後輩景仰。

47190086-028a-4bf6-98fb-96b0e93a303b

目前蔡其信也是彰化縣蔡氏宗親會的常務監事,為宗親會的會務貢獻良多,教育子女以誠為出發點,以孝為人之本,子女各個以此為待人處世的基本,家庭教育踏實落實,三個孩子也在宗親會世界年會中,連續三年各得孝悌楷模殊榮,更彰顯蔡其信先生獲得模範父親之實至名歸。

每年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無非是希望彰顯父愛的偉大,更重要的也是希望為人子女能體諒父親的辛苦,感念父母親的恩澤,盡子女應盡的孝道,這才是父親節最重要的意義。
7b5f1a25-a227-4d8a-8ec4-1dd2e91efdc90945370c-4874-4bf4-944f-9d7765a05cab47190086-028a-4bf6-98fb-96b0e93a303b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生活 #彰化縣
新聞標籤: #鹿港鎮公所 #黃秀卿 #記者黃秀卿 #慶祝父親節 #蔡其信 #施義芳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