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寮國華僑缺錢竟在神明頭上動歪腦筋 枋警火速逮捕歸案

本分局楓港派出所警員林韋舜於105年07月26日08時27分許接獲廟方主委溫士源所報:渠所管理之德隆宮(屏東縣枋山鄉善餘村)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疑似下手行竊廟裡功德箱及神桌下虎爺前之硬幣,經出聲制止,該名男子隨即轉身離開,渠遂前往察看功德箱及虎爺供奉處,發現虎爺前硬幣遭竊,溫民立即報案,警方火速趕達,載著溫民往外尋找該名男子,於7月26日08時30分許在屏東縣枋0鄉善0村下坪路前發現該名男子。

案經員警到場查詢該名男子為關0全(男、64歲、為寮國華僑),有竊盜前科且居無定所,竟一路從北部南下,表示因身無分文,當場坦承徒手行竊財物,並在所持手提包內查獲行竊所得財物新台幣硬幣共800元,乃帶案偵辦,訊據嫌疑人關0全坦承上情不諱,並稱其是有路無家的無業遊民,戶籍設在新北市板橋區戶政事務所,已在楓港地區一週了但找不到工作,故欲北上返回熟悉的北市,並希望醫院就診看皮膚病,無奈身無分文故出此下策,希望廟方及警力能放他一馬,關某雖情同可原,處境堪憐,惟竊盜行為屬公訴罪,警方於製作相關調查筆錄後,全案依竊盜罪依法移送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枋寮分局分局長張桂霖肯定楓港派出所警員林韋舜之表現,對其能火速馳赴現場並立即逮獲犯嫌之精神予以嘉勉;且目前潘縣長及屏東縣政警察局方局長對防竊之重視,偵破此案亦能讓警方努力防制竊案作為得到民眾肯定,全面遏止不法,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殊值嘉勉典範。

資料來源:本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29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