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婦接詐騙電話險丟120萬 幸警方及時攔阻

(記者劉政宏報導)

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警方日前接獲鳳山區杭州西街請求協助通報,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後了解情況,知道是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電話,遂向民眾詳細解釋此為詐騙手法,讓民眾安心。

警方表示,接獲報案趕往現場後發現一名歐姓婦人,其接到不明電話,歹徒稱歐婦女兒的朋友購買3公斤K他命未付款,便擄走歐婦女兒並毆打,要求她提領新台幣120萬現金贖人,否則其女兒就無法活命。歐婦聽到電話中傳來類似女兒的哭聲,便急著前往銀行取款交付,並要將這筆鉅款交予歹徒,所幸歐婦的丈夫警覺性強,立即打電話至派出所請求警察幫忙處理。

警方了解全部過程後,即確認為詐騙案件,但歐婦深信非遭受詐騙,反而認為警方刁難,警方只好先跟她聊天好卸下其心防並告知最近的詐騙手法,歐婦冷靜聽完警方細心解說後,才驚覺自己可能被詐騙。所幸最後在經過半個多小時苦口婆心勸說之下,順利讓歐婦解開心中疑慮也成功攔阻其遭受詐騙,保住積蓄了120餘萬元。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社會 #高雄市
新聞標籤: #高雄新聞 #地方新聞 #詐騙電話 #力阻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