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玩』除世代隔閡,找回幸福家庭圖像

跳房子、打陀螺、竹筷槍、捏麵人、竹蠶…,這些古早童年文化與童玩,隨著時代的變遷、3C產品的普及化,漸漸的走出我們的生活。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鹽埔區家庭褔利服務中心於105年7月30日晚上舉辦「古童玩傳承之旅」,便是透過這些古童玩,串起世代同樂,找回同樂的幸福家庭圖像!

『以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是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目標;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人口結構,影響著家庭型態的改變,親情的互動機會也逐漸缺乏;值得我們關注的是如何重新建構家庭功能,消弭世代間的距離,發揮家庭功能。因此本次活動,以『玩』作為方法,讓家長與小孩一起手做玩具、社區長輩走出來做表演,營造彼此之間互動的機會。

當天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前來與現場社區長者及孩子們體驗及學習古童玩,有鹽埔生活文化促進會-沙布包、樂齡學習中心-竹蟬及竹筷槍、新圍社區發展協會-鋁製風車及燈籠、鹽埔鄉藝術小尖兵-版畫、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越南及泰國童玩、彭厝社區發展協會-陀螺;另有鹽埔國中青少年石鼓及花式單輪車表演、新圍社區發展協會水噹噹舞蹈、大仁科技大學三太子社、永隆社區發展協會鼓動永隆靚漾少年、鹽中社區發展協會活力舞蹈等團體,在這週未夏夜,將鹽埔鄉串成愛的連線,重溫台灣早期的童年生活與鄉土童玩、體會傳統文化樂趣!

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表示希望透過世代傳承的教導,也讓兒童及少年們重新認識古早童年文化與童玩,更加期待孩子於活動過程中,提昇創造想像能力,並讓家長在陪同參與的過程中增加親子同樂機會,協助親子間緊密的互動,繼而提升家庭功能及促進親子間的情感連結。

資料來源:本府社會處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