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新竹轉運站正式啟用 城區發展、城市美學、人本空間一次實現

新竹轉運站今(31)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轉運站不僅肩負交通轉運與紓解前站壅塞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市府以「大公園」的概念重新設計,改善周圍綠美化,增加地景藝術,加上既現代又有設計感的指標系統和完善的行人空間及無障礙電梯,讓「城區發展、城市美學、人本空間」因新竹轉運站一次實現,還給市民「進步城市」該有的樣貌。

包括原本陰暗潮濕的前後站地下道,市府也重新拉皮,一併加裝照明設備、重舖地磚、改善漏水,許多市民走在嶄新的地下道時,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林智堅市長形容,前後站地下道儼然已經成為臉書打卡的熱門景點。

歷經1年餘的重新修繕,新竹轉運站在今日正式啟用,8月2日上路營運,首波將由「新竹─台北」路線進駐,預定平日一天往返班577班次,假日則為715班次,改變新竹人的乘車習慣。

市長林智堅指出,前後站區域長期因鐵道穿越,導致發展出現落差,前站成為商業中心,後站則是鐵路宿舍,因人潮不易聚集而逐漸沒落,但新竹轉運站的啟用,將會是城市「軸線翻轉」的重要時刻。

針對轉運站的啟用,林智堅市長除大力感謝立法委員柯建銘的居間協調,更對市府同仁表達誠摯謝意。他透露,自從他上任市長以後,團隊成員都相當辛苦,經常深夜10、11點還會接到他的來電,包括副市長沈慧虹、工務處長陳炳煌都因為緊盯工程進度而變瘦,交通處長倪茂榮就任1個多月「不僅變瘦,連頭髮都白了」。

市長林智堅說,即使過程很辛苦,但看見新竹市的改變,「這些努力是值得的」。他強調,新竹轉運站絕對不只是個「轉運站」,而是新竹市「轉運」的開始,「新竹市建設的風已經吹起,這座年輕古城正在甦醒」,藉由新竹轉運站的啟用,林智堅市長邀請所有人共同迎接「後新竹時代」的來臨,並祝福轉運站「生日快樂」。

啟用典禮上午舉行,市長林智堅率同全體市府一級主管出席,立法委員柯建銘、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局長、台鐵局副局長鍾清達,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吳定發等貴賓均到場,新竹市議會副議長許修睿及多位議員一同共襄盛舉,現場舞龍舞獅的氛圍熱鬧,儀式簡單隆重。

25439

25440

25441

25442
25439254402544125442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生活 #新竹市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