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戰亂中國的歷史 克難籃球隊國手陳祖烈謝恆夫和韓國籃球國寶金永基相見歡 東亞雙雄傳承閻家驊

走過70年的戰亂歲月,陳祖烈、謝恆夫終於和50年前籃球場上死對頭金永基重新聚首,這些克難籃球隊老國手們看見昔日韓國奧運籃球國寶金永基別來無恙,都很高興,大家在台北市鬧區的『高記』名店享受美食,也期許3年後的世界盃籃球賽重逢北京,4年後東京奧運再度會師。



現年62歲的中華隊總教練閻家驊,年輕時和金永基一樣是名外線神準的好射手,他也同樣是無師自同的籃球奇才,今年第一次以SBL年度最佳教練及第4度總冠軍教練的身分當選國家隊總教練,對於國際賽事的臨場指揮經驗是一大考驗,不過他在過去20年來經常向韓國籃球界友人虛心求教,包括昔日名將玄周燁、李忠熙、姜東熙、許載,而對於韓國前輩申東坡、方烈、朴韓、金東光,乃至於現在來臺灣的韓國籃球第一代鼻祖金永基,都執禮甚恭,或許這一次瓊斯盃籃球賽的失敗,對於閻家驊未必是壞事,也許能真正從韓國籃球界實事求是的精神與組隊訓練體系裡,能吸收到更多真正精髓,才是這次賽事與向前輩請益最大收穫。
1469875697312IMG_2419IMG_2383

發佈日期: 2016-07-31
新聞分類: #大陸 #國際 #城市 #運動 #頭條 #台北市 #籃球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